English

检察机关反贪力度加大

前八月查办贪污贿赂案二万多件
2000-09-15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周迅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9月14日电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检察机关第五次反贪侦查工作会议上,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赵登举透露,今年1月至8月,全国检察机关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等犯罪案件2.3万余件,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5.87亿元。

赵登举说,今年反贪工作呈现以下几个特点。查办大要案工作力度加大。在立案侦查的案件中,贪污贿赂5万元以上、挪用公款10万元以上的大案1万余件,占立案总数的43.7%,比同期上升了12.7%;百万元以上特大案件800多件,同比上升11.5%。查办受贿赂案6000多件,同比上升30.6%;查办行贿案件800多件,同比上升11.7%。查办党政机关、司法机关、行政执法机关、经济管理部门的贪污贿赂犯罪人员5700多人,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40余人。对一些地方群众反映强烈、问题较多的金融保险、建筑工程承包、医药购销等行业和部门进行重点整治。今年1至8月,检察机关加大对金融、保险、证券行业犯罪的查处力度,共查处这些领域贪污贿赂案件1800多件,约占全部立案总数的10%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